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 会计学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2021招生简章

随着“十四五”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及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众多跨国企业、国企大型民企等迫切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专业商科人才。

为了提升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更好地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将继续开设ACCA方向班帮助更多的学生具备财会金融职业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提升毕业生薪资,进入优质就业平台。ACCA方向班的培养既重视理论素养又强调应用技能,既能瞄准国际趋势又着重中国国情,培养我校学子在大学能够具有广阔的就业选择与职业前景。

一、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招生安排:

招生对象:2021级学生(三校生、专升本同学除外)

招生人数:40

招生方式:自愿申请选拔,择优录取         

二、我校ACCA方向班学生可获得证书

ACCA初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前三门)

ACCA高级商业会计证书(通过前九门)并有机会申请获取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理学士学位(通过前九门后即可申请)

国际标准的财务专业水平;娴熟的财务英语技能;

享受ACCA向其雇主联盟推荐实习、就业的机会。

三、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目前世界领先的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发展最快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创始成员,也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主要成员,ACCA课程全面、完善、先进,已被联合国采用作为全球会计课程的蓝本,ACCA因而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其资格也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ACCA1988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大中华区拥有超过25000名会员及10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沈阳、青岛、长沙、武汉、香港等11个代表处以及澳门1个联络处。ACCA通过在中国30余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拥有了完整的职业支持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其成员进行终身服务。可以看到,ACCA中国区会员在其职业生涯中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四、ACCA职业前景与就业方向

ACCA使用的是国际会计准则IFRSACCA学员就职前景非常广阔且薪资待遇优渥。目前全球有7591家认可雇主企业,国内超过800家,覆盖到各个领域。ACCA为有致力于投身财会、金融及管理领域人才的首选专业资格。

1ACCA的认可雇主(部分)

2ACCA关于城市补助政策(部分)

1)人才优惠:根据《深圳市罗湖区“菁英人才”认定办法》,同时满足其他附加条件的 ACCA 持证者属于类“菁英人才”,可获得一次性安家补贴 30 万元人民币,还可享受一定的住房优惠政策、子女入学优惠、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等福利。

2)生活补贴:根据《广东省引进金融人才认定标准(2017 年)》,ACCA证书皆属于金融专业人才的认定标准之一。如果持证者顺利地经评定为专业人才,根据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将获得最高不超过 100 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3)落户优先:根据上海市发布的《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ACCA人才在离岸金融,保险业务,租赁业务,担保业务中都能发挥优势,持有ACCA的财会人才被明确认定为金融紧缺人才可享优先落户权限福利

4)居住补贴:成都发布近5年取得ACCA专业资格证书,且在直管区注册的金融机构担任高级管理职务两年以上的财会人请注意,如果你在成都天府新区或准备前往天府新区工作可享受 80 万元补贴,入户、住房安居、子女就学、医疗保健、“天府英才卡”等各项政策中所对应人才层次的服务保障。

五、我校ACCA方向班培养定位与特色

当前在我国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历史时期,我校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结合当代企业人才要求,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市场竞争力,特开设 ACCA方向班,在 21 级学生中开放报名并进行选拔,组建 ACCA 方向班。ACCA 方向班将开展财会知识课程、职业能力培养、金融实践活动、名企实习推荐、求职指导课程,使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具备国际化会计职业能力,提高就业竞争力并提升未来职业发展空间.

ACCA培训方向班的培养定位与特色是:

定位于高层次和国际化,目标是培养熟悉中国国情、具备国际视野和敏锐的职业判断力、熟悉并运用国际惯例、具备国际合作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高层次财会专业人才;

实现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

达到国际标准的财会专业水平,实时掌握国际会计审计理论和规则;

培养学员的综合分析、判断和决策能力,激发学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培养过程坚持真正的国际标准,双语教学,学生参加全球统考;

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定期与成绩优秀学员、ACCA会员及ACCA认可雇主进行交流活动。

六、我校ACCA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

课程分类

课程内容

证书学习

F1 —— 商业与科技 Business and TechnologyBT

F2 ——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F4 ——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LW

F5 ——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 税务 Taxation TX

F7 ——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SBL ——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 ——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职业力训练

ERP沙盘模拟企业运营,ACCA职业发展课程,会计实训,财经比赛等

求职力训练

360度求职训练(简历指导、面试技巧等)

ACCA为全球统一考试,前4科随时机考,其他科目每年有四次考试机会,分别于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举行。

学员必须按照基础阶段的知识课程-技能课程到专业阶段的顺序报考,但是各个模块内部的科目可以打乱顺序报考。

每次最多报考四门,及格成绩50分(满分100分)。

参加学院组织的期末考试,获取相应课程学分,修满学分颁发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会计学专业毕业证书。

七、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方向班选拔流程

(一)选拔方式

1. 以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1级全体在校生为招生对象,不限专业,计划招生40人。

2. 根据高考英语及综合笔试及面试成绩(笔试占 50%、面试占 50%)从高到低排序录取。(高考英语110分以上免笔试)

3. 该班要求入学同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能够承受一定的学习压力。  

(二)ACCA班收费标准:9000一年(大四不需要缴)

(三)咨询、报名

1. 办公室地址: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3号楼407办公室

2. 咨询方式:

2021ACCA方向班官方咨询 QQ群:673038660

ACCA方向班招生老师:蒋老师0579-88321107/15267101542

3.报名时间相关

1) 网上预报名:填写【ACCA方向班-预报名申请表】 完成预报名申请。

2) 方向班宣讲会:(时间地点开学之后另作通知)

3) 笔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 ACCA 方向班招生老师会以相关短信通知。

4)详情可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咨询。





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2021ACCA方向班

申请表

姓名:           性别:        联系电话:             所在专业班级:      

高考情况

高考总分


高考英语成绩


测试方式

笔试 R面试 R

家庭信息

家长姓名:

联系方式:

家庭住址:

申请理由





学生签字:

2021年  月   日

测试

笔试结果


面试结果

评语:



分数:        (满分100分)

综合成绩


选拔小组意见

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录取意见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备        注

请报名申请同学填写该表,并于规定时间交到相关老师处,具体选拔考试与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请认真填写该表,并在填写申请表后发送给ACCA蒋老师或邮箱william.jiang@gaodun.cn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