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类

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与英语专业复合)

工商管理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特色:依托省级重点学科“区域经济学”、校级重点学科“企业管理学”,依靠先进的教学设施、科学的教学方法、完备的教学环节和综合的社会实践,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管理、金融、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咨询公司、政府有关部门及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生产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本科复合型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工商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管理、市场营销、生产管理、物流管理、质量管理、财务管理等岗位的工作。也可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创办并管理企业。


电子商务专业:非师范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特色:本专业是培养应用网络平台从事商务活动所需各类相关人才的实用型专业,以“文理知识相互交叉、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相互融合”为特色,通过课堂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电商学科竞赛、电商学生创业孵化等多种途径,培养具有电子商务创新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能在各类工商企业、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咨询公司及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本科复合型应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工商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策划、物流运作管理、信息系统管理、网站设计开发与网店美工等岗位的工作;也可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电子商务创业。


旅游管理(与英语专业复合)专业:非师范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颁发英语专业课程证书。

培养特色: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和跨文化背景,外语能力突出,熟练掌握旅游企业管理实践技能,能够胜任旅游业多种职业需要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课程设置体现应用性、复合性、实践性,依托实训基地和实验室软件,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就业方向:可在高星级酒店、旅游景区、旅游策划公司、涉外旅行社、旅游教育机构、会展公司、度假村等,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