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奖总数全省第一!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综合能力竞赛浙江选拔赛降下帷幕。我院学子荣获6个一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省赛一等奖获奖数量列全省第一!

竞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工学院、商学院认真组织,指导老师大力指导,多学科、多专业相互协作,各参赛队员更是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备赛,充分展现了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

 

据悉,本届大赛设了宁波工程学院、浙大城市学院两个赛场,大赛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三个赛道,竞赛包括热能驱动车、势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等9个赛项的比赛,全省共有46所高校、477支队伍,1400多人参赛,参赛项目之广、参赛人数之多和规模之大均为历届之最。共决出了47个省赛一等奖,我院共有9支队伍参加,分别在智能物流搬运赛项以全省第1、第2,势能驱动车赛项全省第1、第6,热能驱动车赛项全省第2,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全省第5的成绩,共获得了6个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其中势能驱动车保持了传统优势,智能物流搬运赛项实现了省赛一等奖的首次突破,热能驱动车、企业运营仿真为首次举办和参赛的项目。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教司发文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主要赛事之一。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旨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据悉,本届省赛将根据后续国赛的对各省分配的名额,以“每个赛项每个学校一个队伍”的原则,在各赛项中按成绩择优推荐代表队参加国赛。

一直以来,学院以学科竞赛为突破口,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强化竞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激发学习活力,促进能力培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我院进入2016-2020年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20,位列12(浙江省第2)。自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首次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以来,我院连续五年入选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20。

近五年,我院学子在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238项,其中一等奖以上40项,获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金奖1项;省级奖项748余项,其中一等奖以上124项。

 

编辑:王小天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