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类

设计学类专业:含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特色:培养能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所需的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技能的平面设计、传播策划创意、出版物装帧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数字媒体设计、摄影艺术等行业中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企事业单位策划部门,出版社、报社、网站、新闻传播等机构设计部门,从事设计师、设计总监、设计主管等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非师范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特色:培养具备艺术审美修养、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使其在环境设计机构胜任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室内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相关设计及研究工作,成为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能力的环境设计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城市规划部门、建筑设计院、园林管理局、景观规划公司、房地产公司、室内设计公司、家具设计公司,设计院校等单位从事设计、研究、教学及施工管理等工作。


产品设计专业:非师范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特色:培养掌握系统现代设计理论知识和熟练专业技能,具备沟通交流协作能力以及较高的艺术修养、文化素养、科学素养、创新实践能力,创业精神的专业人才。形成具有艺术、技术与市场交融的“泛设计”专业办学特色。

就业方向:可从事玩具产品、婴童用品、家用电器、消费类电子产品及文化类产品等相关产业。以及国内知名工业设计与设计咨询公司。